2009/08/03

[日誌] 兩天兩夜台北

整整一年了!

去年七月趁當兵前跑去台北玩

原本還打算參加八月的旅遊

不過兵單就突然寄來

就這樣我被拉去報效國家、浪費一年的時間

 

而98.7/31~8/2我又捲土重來

會選這個時間還真的是精挑細選

要大家都有空的時間真的不簡單

後來選這個時間後

最後一個禮拜又出狀況

那就是原本可以住的地方主人突然找到工作

而且是挑在8/1上班,地點:花蓮…

所以開始要煩惱又得煩惱住的問題啦!         (去年的最後一次的聚餐)

等到7/31到來時

撥了通電話給兵友

確定可以住的地方有著落後

快速準備行李趕搭18:30最後一班統聯

雖然說統聯便宜、又離我家不遠(走路約15分內)、設備也ok

不過路途真的有夠長 四個半小時…

所以等我到台北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

這中途還看了三部電影Surprise

 

台北除了車子很多、廢氣很多外

還有一種特別的氣息

或許該稱正港的"都市味"吧!

這味道對很多人來說是排斥的

到處充滿擁擠的人潮

但對我來說是一種接受且喜歡

因為我喜歡和人接觸Devil

 

在承德路下車後兵友已經在西門對面等我

不過我還不知道哪邊是西門

於是跑來跑去

花了大概十分鐘才看到那台傳說中的"勒瑟斯"

上車後先前往林口

這地方是我剛統聯經過的地方…

他沒跟我說等一下會來這

搞了烏龍…白白在那邊等我Confused

那天後來去找他朋友

後來凌晨兩點多才到新莊

大概近凌晨四點才睡

 

隔天果然準時九點多起床

大概十點初出門

如期趕上阿碰訂的時間

而兵友也蠻厲害的

完全沒有迷路或繞路直接開到中山國中站

不過阿碰已經先到了

我又只能當第二

另外女主角小敏還在捷運上趕往中

這等的空檔時間小聊一下

不過木柵線捷運站都沒有冷氣

有夠超級熱!

這點好市長能規劃一下嗎?Cool

 

沒多久小敏出現就到齊啦!

第一站前往Bravo!

我和小敏跟在阿碰後面

不過後來才知道阿碰只記大概地點

提示:靠近中山國中站的麥當勞附近

後來透過路人終於找到

但也接近十二點沒有位置

所以改到麥當勞休息等待吹冷氣

麥當勞真是一個可以省錢聊天的好地方

甜心卡買三杯飲料和蘋果派也才80元

(只有這張圖有拍到飲料…)

在聊天的過程中

我順便把筆電拿出來看有沒有免費無線上網可連

結果一樣只有要收費的中華電信

還好我筆電有放一些照片音樂

讓它不用那麼快下場

因為聊天的過程免不了會提到有沒有變瘦、變正

這時候拿出以前的照片答案就直接出來啦!

最後事實證明了她們倆真的有差

不只臉蛋變比較尖、比較俏麗

身材也變修長、高挑了呢!Applause

可惜可賀!!(可惜沒八仙了Sad

 

大概聊了快一個小時還有被看到一些不該被看到的照片Laughing

下午一點多終於電話來說有位置囉!!

於是快速將筆電收近包包就前往傳說中的Bravo!

這是一家美式漢堡餐廳

賣的東西份量剛好、價格也不貴

網路上的文章也是收尋都找的到

像是 [餐廳食記]Bravo Burger 發福廚房令人忍不住大喊Bravo的薯條。發福廚房 Bravo Burger

看了介紹真能增加食慾!

   

└尤其看到兩位專業的SG展示Menu,食慾是不是變大了呢Drooling

進去裡面很很快就點完餐

因為品項不多

 

└左邊是我點的,香料烤雞腿堡;右邊是小敏&阿碰點的,招牌牛肉堡┘

└上圖是由專業的SG親至示範如何道飲料Big Grin

飲料部分我是點可爾必思,阿碰點日本進口的麥根沙士!!,小敏點美國來的可口可樂!!!

大家點的都不一樣,非常不同凡響!!

  

└因為我連吃麥香魚直接咬有機會嘴巴抽筋,所以還是用刀叉,很佩服她們這樣吃Loser

不過在這燈光柔和兼涼爽的用餐地點我竟然沒辦法完全吃完…

或許是被麥當勞的大可+風味派給先餵飽

聰明的小敏只有喝沒氣泡的紅茶

所以他是我們三個唯一全吃完的人Thinking

 

吃完後大概下午三點在門口拍照紀念(第一次吃的紀念還有搞笑Bravo影片,可惜我沒有阿!!Laughing

   

└超感謝拍照的時候小敏會替我著想Devil

 

再來呢!是我跟阿碰先在MSN討論的小敏生日慶祝

不過剛剛我連漢堡都沒吃完了

如果還說要去吃提拉米蘇感覺好奇怪

後來還是阿碰先幫我講我想要去吃提拉米蘇

但小敏竟然沒有發覺異樣Rolling on the floor

於是搭捷運到忠孝復興

再來怕又迷路找不到

在路途上進去7-11詢問(有7-11真好!)

答案就在斜對面不遠處

也是靠近捷運站

台北有捷運,吃喝玩樂真的很方便!!這也是我喜歡台北的另一個地方!

 

到門口一進去都沒位置

不過很湊巧剛好有一桌要離開

坐下來後我先去點飲料

而阿碰也跟過來買蛋糕

可惜的是沒有蠟燭Worried

就在小敏背對我們不經意的時候

"生日快樂!!"

雖然提早了九天

不過還是在當月

許的願都算哦!!Smug

這大概可以弄成十人份吧Batting Eyelashes

雖然很好吃

不過我們都吃一塊就飽了

已經一年沒吃過生日蛋糕

這次吃起來特別不一樣

 

後來又是閒話家常啦!

一直到下午六點半左右她們得回家了

帶著不捨的心情(又剩下我一個人在台北街頭…)

離開提拉米蘇

而阿碰因為內湖捷運開通

直接搭木柵線回去無敵方便

小敏則陪我搭到西門站

然後告訴我哪邊出口撘車

此時此刻備感溫馨阿(台北人揪甘心A)

於是我們在西門站互道一聲晚安後

阿!不是!是謝謝小敏,掰掰囉!Wave

小敏就繼續搭捷運回家

而還好我對台北的方向不至於迷路

搭公車更是我的常項(在高雄無往不搭)

 

到西門町的時候

好熱鬧阿!這情景好久不見了

但只有一個人的我放棄逛街20090801_2117(1)

直接搭公車到新莊找兵友

不過因為太早的關係

所以我就先到輔大下車晃晃

第一次到輔大,我腦海中的輔大完全不一樣

打電話給輔大校友雅婷問這裡的去處

那時候七點多也差不多是吃晚餐的時間20090801_2117(2)

所以我就假冒輔大學生到側門的聯合餐廳吃飯 

之後又到對面那條大路走一下

不過似乎只有吃的、不適合逛街

所以就走回到輔大對面天橋下旁的休息區待著

拿出筆電竟然可以連到輔大

於是又透過雅婷讓我再那邊上了免費三個小時的網路

但速度好慢…

在異地露天上用筆電上PTT跟MSN好特別

後來一直到十二點左右兵友終於來把我認領

 

 

隔天睡到下午一點左右

弄好差不多快兩點

於是我就一個人跑去搭公車到西門町捷運站

然後再搭到市政府去世貿看看電腦應用展

好久沒有參展了

但這次只有我一個人

預計時間兩個小時

從市府站出來後沿著百貨公司ㄧ直走

想不到四年了我還是記得路怎走

還好世貿裡面的冷氣夠強

而且免費入場

就這樣我背兩個包包走來走去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找他Blushing

(其實都是走在電玩區)

而這整個參展的重點是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跟SG說我可以跟你拍照嗎?

只可惜他說要等一下

因為我是站在試玩區排隊的時候

他剛好在旁邊

之後因為時間接近下午六點展場結束的尾聲20090802_1825(1)

全部的SG被叫到大舞台送禮物

看著時間離我撘車剩下一個小時左右

於是就放棄了…明年再來!!!!

 

接下來就是跑去搭統聯準備回布袋囉!

離開這個我又捨不得的台北城市

 

 

最後要謝謝兵友免費提供住宿、小敏和阿碰陪我吃飯聊天打東東

還有巧羚對不起阿!臨時上去沒先說!希望還有機會上去玩Big Gr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