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日誌] 當兵的日子

早上八點醒來開始準備

準時搭到十點起航布袋→馬公的滿天星快速郵輪

航行中撥了電話得知道他們正也搭船前往吉貝

這是他們跑我追的情況嗎?

 

歷經了八十分鐘左右,極佳的海象

順利抵達馬公這熟悉卻又不熟的地方

而一個人的我漫無目的的走在市區大街上

中午的大熱天驅走許多遊客

這裡鮮少騎樓

所以走個路都可以狂冒汗

索性的走進屈臣氏買東西吹冷氣、降降暑

不過這冷氣可吹的不便宜

因為一次花了一千多…

但很久沒換刮鬍刀,一次砸了七百元其實也還好

 

再來到澎湖最多的7-11買飲料解渴

順便打給計程車來載我回營區換腳踏車

但這個動作卻讓我這兩天變的狼狽不已

回到船上先放包包

順便整理一下

莫約半小時提了個要給他們小東西的袋子

選了曾經在旗津大修時最被看好的5號的腳踏車再度前往市區

還好計程車大哥在路上跟我說今天的花火施放位置改在白沙那邊

所以就先騎到網咖上網收尋相關資訊

午餐也順便在這解決

不過星期六的消費不便宜!一小時40元…

下午三點離開

騎著這生鏽的鐵馬逛大街

其實是要找公車總站

"延著民生路快到觀音亭右轉民族路一直走就會看到"

網路地圖是這麼告訴我的!

結果都騎到另一間學校

都快要變荒郊野外還是不見任何有公車站的蹤跡

後來憑著曾經出來找船上要買的脫水機,似乎有經過公車站的印象

返回市區尋找

後來才知道自己繞一大圈

再出發前兩百公尺內就應該到了…

這證明了網路地圖不一定都是正確

 

暫停了一下向櫃檯詢問前往花火施放地點確定是在這搭且六點半開車

於是在距離六點半還有兩個小時左右

我選擇到觀音亭先探路

如果他們有來的話

我還可以當假導遊!!嘿嘿!!

 

一個人的行動總是孤單、寂寞

來了一個陌生的環境

看到美的景象卻無法分享、當下浮現複雜的心情也無法訴說

只能藏在心裡,跟著大海隨波逐流…

再那邊還看到一攤大學生

不知道他們是否跟我一樣等時間再到公車站搭免費專車

還是不曉得今天不是在觀音亭放煙火…

 

每次開始執行港偵任務都會看到的彩虹橋

如今就在我的腳下

走在橋的頂端

心情莫名的輕鬆愉悅

但還是有股無法與他人分享的淡淡哀傷

走下橋後延著玩風帆的方向走去

堤防旁的水生物真是豐富

水透徹的如泉水般

讓人真想擁入

海上風帆的玩家和夕陽點綴成一幅畫

 

接近六點,花枝丸和巧玲前後打來

表示他們差不多結束吉貝之旅

不過今天打給花枝丸都沒通

還以為他手機沒開機還是沒訊號

後來才發現打錯隻

離開觀音停就知接來到公車站等

結果屁股還沒坐熱公車就來了,速度真快

 

隨著公車接近白沙,夕陽也漸漸消逝

到活動地點時已經天黑

可惜沒見到白沙的風景

下車後首先經過一座橋

在頂端就看到活動現場

現場看起來就像是菜市場

不過卻沒賣什麼,肚子很餓

 

在煙火施放前有一些表演

但說真的,很不吸引人

反倒是出現電音三太子的意外插曲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這次的煙火讓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重複的煙火太多了

加上在人潮中心卻感覺離煙火很遠

 

九點左右煙火結束

舞台的表演變成熱舞秀

吸引不少人繼續留下來看

大概十幾分大夥就準備解散

原本以為沒接駁車準備挑戰三貼

不過後來還好公車還在等人

順利返回市區

而他們玩過吉貝累積一天的勞累

不打算來市區

 

而我呢!在市區晃了一下就去網咖休息

再度出現落寞感…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

(P.S. 網咖好冷…)

Stop pen at 5/18 0300 航行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